封面

羅望子醬烤鱈魚、紅洋蔥炒甜椒美人腿、焦香蘑菇香料燉飯、白巧克力乳酪蛋糕  ❤

 

嘿嘿嘿 ~ 海陸全餐學會就粉厲害的港絕 

La si Do 越來越厲害了喔 ~~~~

課程時間: 2016/08/25 星期四 19:00

課程地點: BELLAVITA-B2 廚藝教室

課程指導: 周文森 老師

這堂課我們將學會 

-新鮮鱈魚處理 新鮮鱈魚處理 

-羅望子醬汁調製 

-羅望子醬汁烤鱈魚的重要工序 

-筊白筍處理 

-紅洋蔥炒甜椒美人腿的重要料理工序

-菇類處理

-基礎燉飯製作 

-焦香蘑菇香料燉飯重要料理工序

-白巧克力乳酪蛋糕製作方式 ( 飯後甜點 )
P1020607

Vincent老師每次課程中的私房小秘訣真的都超管用

期待這堂課會有什麼樣的小祕訣跟小禮物呢 ?!

今天整個心裡都很雀躍 

可以下班飛奔來上烹飪課了

P1020616

瘋食課圍裙換顏色了欸 ! So Q 

P1020603

是瘋食課兩周年啦 

P1020615

好久沒見到親切的 Vincent 老師

總感覺老師特別的親切及不藏私 

P1020624P1020630P1020629

開始上課了喔  

今天課堂同學也非常特別

有 10 位左右的學生是同一公司的學員

ex1

唉唷 ~ 被包課了 !  我只好融入他們 !!

不過,課堂中他們嬉鬧及調侃對方的歡樂氣氛

也讓我笑哈哈

P1020617

ex16

La si Do 的廚藝料理時間 

START 

 

 

羅望子醬烤鱈魚 

燈愣 ! 今日主角現在要出場了 !! 

ex14

▲ 它不是雞肉片,它是鱈魚片 

ex1 直

ex13

▲ 調味後,放在麵粉上翻滾 

P1020690

接著,將鱈魚有皮那面先煎,較不會巴鍋 !

ex8

▲ 煎至上色即可 

 

魚好了 ~ 當然來做醬阿 !

P1020614

▲ 今日烹煮用的橄欖油

P1020642

▲ 羅望子醬

 羅望子樹是多年生的豆科喬木,在泰國是重要的經濟作物

果實除了入菜調味以外,還被用在零食、糖果及罐裝飲料

更被製成膠囊狀的健康食品當中 !

欸 ! 當然醬不是倒出來就好啦 !

要來 Make 一下黑 ~~

Come on !

P1020638

▲ 紅蔥頭先爆香之後,加入大蒜、洋蔥、薑泥

ex15

▲ 再加入牛頭牌芥末粉、芫荽碎、羅望子醬、紅糖等等調味料拌炒

P1020645

ex4

▲ 最後加些許水拌炒至滑順即可 !

醬製作完畢,就可以淋到剛剛煎好的鱈魚上面送進烤箱了 !!!

P1020657

STOP !!!!!!!!! 還有秘密武器呢 ~~~~~~

 The tips 

增加 羅望子醬烤鱈魚 口感的秘密武器 

P1020668

聽到秘密武器總覺得這道菜會更好吃 ~

先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!

P1020660

ex17

▲ 羅望子醬烤鱈魚完成 

 

鱈魚剛開始真的不要煎到太熟

讓外表金黃就可以淋上醬料送進烤箱

烤箱的溫度及掌控就是一門學問了

老師說 這完全要靠經驗 ~

完全沒辦法跟你說確切要烤幾分鐘

因為每個人用的烤箱也不一 !

秘密武器 : 美乃滋 

真的讓整道料理加分許多 ~

滑嫩滑嫩的鱈魚!!

我又要流口水了 !!!!

老師帶來的可食用花

讓整個擺盤起來讓這道料理更可口了 

6 直

 

-----   The End   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紅洋蔥炒甜椒美人腿 

ex4

▲ 老師教導怎麼切「美人腿」以及如何調味烹飪「美人腿」

ex3ex10

▲ 換我切 ! 謝謝隔壁同學還有助教都來幫忙我 

ex11

 美人腿,就是茭白筍的俗稱啦 !!!

茭白筍的水分很多,纖維含量也很豐富

不但可提供咀嚼感,吃了會有飽足感外

低熱量的筊白筍還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如鈣、磷、鐵、維他命A、C、B1、B2

這些豐富的維生素、礦物質可促進新陳代謝、維持正常生理機能

對人體的健康深有助益 

ex9ex7

簡單上桌 

ex5

 

這道料理真的超推薦懶人學學 

非常簡單又好吃

但前提是,必須先學好如何切「美人腿」

靈魂調味 : Taco 粉,真的厲害 !!!

加下去之後,整個讓我想要整盤吃完 ~~~

 

-----   The End   -----

 

 

焦香蘑菇香料燉飯 

 

備料先 :

洋蔥碎、大蒜碎、白酒、鮮奶油、蘑菇切片、雞高湯、燉飯

 

1

▲ 圖中右邊黑色的那個食材是老師自己做的香菇乾

4 直

▲ 上圖的米是未煮之前,下圖是稍微翻炒後,顏色不同純粹是燈光  XDDDD

今天使用的米是義大利米,義大利米較肥粗,拿來做燉飯易吸湯汁,口感也好 

 

首先先將蘑菇片香氣炒出

3 直

再加入洋蔥碎、大蒜碎,香味有了之後就可下白酒及雞高湯、鮮奶油

燉飯我不小心跟料一起下了

老師說沒關係

只是要注意飯要分三次下 !

 可以讓湯汁收乾之後保持溫度

澱粉也較不會脫落 

2

湯汁收乾後即可盛盤 

 

燈愣 

就說 Vincent 老師的課都會有禮物

老師大放送加味一下燉飯

變成 松露焦香蘑菇香料燉飯 

5 直

 

燉飯可以先煮好分裝放進冷凍庫

這樣一來想吃就可以拿出來煮

二來也省去非常多時間 

這道料理名字中有「香料」

怎麼沒見料理過程中有加香料呢 ?

原來是因為松露味道比較重 ~

所以我們就沒有加了拉 ~~~

平常煮這道料理時,

可以加入些許義大利綜合香料及黑胡椒調味喔 

 

-----   The End   -----

 

白巧克力乳酪蛋糕 

哈哈哈,不得不說,今天真是收穫滿滿

一堂課教了三道料理

欸~~ 還沒結束 !

還有甜點呢 ~~~~

沒想到上海陸大賞的課還可以意外多學到一道甜點 

手忙腳亂的 Dodo 真的非常感謝助教一直在旁邊協助我

不然又要邊拍照邊筆記又要邊切菜邊拌炒

真的是恨不得手腳可以並用 

P1020636

準備無鹽奶油及消化餅 / Oreo 餅乾搗碎當基底

P1020723

一邊可以隔水加熱融化白巧克力跟奶油乳酪

一邊製作蛋糕體

P1020613

▲ 蛋糕體 : 細砂糖、動物性鮮奶油,再加入蛋黃,蛋白拌均

接著倒入已經用無鹽奶油加消化餅打碎拌均鋪底的容器中

進烤箱 170 度 烤 30分鐘 OK !!!! 

7 直

▲ 哈哈哈阿Do 的蛋糕底沒有鋪的紮實,整個乍看之下很看發霉   XDDD

Finish .

 

想吃乳酪蛋糕又覺得麻煩時

懶人蛋糕作法就是這一個白巧克力乳酪蛋糕了 

蛋糕體的材料又是拌勻就可以

更不用說只要搗碎的基底了

基底 + 蛋糕體送入烤箱就搞定 

建議也可以冰冰的吃

比較好吃喔 ~~~~~

 

-----   The End   -----

 

因為大家都是付費去上課的,所以大家如果有想要知道詳細製作過程的

可以私訊 La si Do 粉絲團   這樣比較公平啦 😬

 

 你知我知好學網 ◎ FunCooking瘋食課

師資強大 | 自己要吃的菜自己做 | 輕鬆成為廚師 | 吃了自己也安心的食物

 

 FB粉絲團 : https://goo.gl/KfrR6B

 官網 : http://uknowiknow.com/

 更多周文森老師的課 :  http://goo.gl/ztdfYm

 

 

這篇文章是 Lasido 親自品嘗過後的感受,沒有商業行為 !   

內容物以及文章中提到的,其成分及效果引用自店家口述、網站、官網、粉絲團 

圖片只要是沒標上 Lasido 網址的,皆取自於網站或是官網,如侵犯著作權請告知拿除 

● 此文僅供參考用,每個人對於食物的感受不同,請尊重每個人的感想以及心得  ●     

 

每篇文章都是 Lasido 細心撰寫花了非常多的時間來完成    

思考如何打出淺顯易懂好了解的文字感受給大家以及圖片美化都是 Lasido的用心所在    

● 所以,喜歡文章的各位,請幫忙按個讚吧       

 

☞ 訂閱我的部落格吧 :-)  

訂閱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La si Do 的頭像
La si Do

La si Do的吃貨倫森 ::▲美食/旅行/生活/穿搭/其他▲::

La si 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悄悄話